欧碧O.B.(霸气回归版)

我无限接近自由……

『鲸落』新年特别篇

“我们坐在山坡上看烟花,选择了释怀……”

  

  同志们,朋友们,雷地斯and乡亲们,今天是时代少年团全员为抵抗私生而死的第不知道多少年纪念日。

  

  不过好消息是,他们还在以灵魂形态在世间游荡。其实吧emmm……通俗的来说,就是因为他们的怨气太重,灵魂摆渡人不想载他们而已。

  

  But!有一说一,虽然他们在大结局时的那一跳确实很潇洒,但不能否认的是这种死法真的很疼啊!还是不提倡的吼吼!哎嘿嘿(O.B.日常犯病中)

  

  好了,咱们废话不多说,接下来让我们采访一下几位当事人。

First one: 

  旁白:Hello马老师你好。

  

  马嘉祺:哈哈哈哈你好。

  

  旁白:在大结局你们跳楼前请问您有过害怕吗?或者说,您有没有过退缩的这种想法?

  

  马嘉祺:害怕肯定是有的,但是比起那些令我恐惧的人山人海,我倒宁愿坐在天台上。而且我从来没有想过会退缩,为了后辈的星途可以坦荡,可以安定平稳,我们牺牲了又有什么遗憾呢?

  

  旁白此时啪啪地鼓起了掌:非常感谢您,您先去休息吧,打扰了。

  

  话音刚落,马嘉祺就向别墅的卧室飘去。

  

Second one:

  旁白:哎呀丁老师,你好你好你好(就差扑上去搂住他的腰了)

  

  丁程鑫(一脸的嫌弃):你好,现在阳性肆虐,请跟我保持十米以上安全距离,谢谢。

  

  旁白(难以置信):啊?

  

  丁程鑫(哈哈大笑):不好意思开个玩笑。

  

  旁白(松了一口气):在之前的正文中,有好几个人都在心里默默感叹说丁哥曾经是多么意气风发,是家里的顶梁柱,然后因为私生的折磨导致患上了无法根治的心病,这一点你知道吗?

  

  丁程鑫:这个我不知道,但我是同意他的观点的。我到后期变成那样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私生的骚扰行为,比如说偷偷溜进我家,然后趴在我的床底下。还有躲在窗帘后面的,衣柜里的……反正你能想到的地方他们都有藏过。

  

  旁白:那听您这话的意思是说还有另一部分原因了?

  

  丁程鑫(因为激动所以脸涨得通红)大手一拍桌子,义愤填膺地跳起来:那当然有了,要不是那个SB作者把我塑造成那样,我至于这么可怜吗?还有——

  

  此时远在手机另一头的作者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哪个损sai骂我?”

  

  旁白:停停停,丁老师,您还是好好平复一下心情吧,我去采访下一位了。

  

Third one:

  旁白:宋亚轩老师打扰了,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宋亚轩:应该的应该的。

  

  旁白:在大结局即将跳楼前的那一段,当马哥告诉你要上天台散散心时你有没有想过他这是想让你的人生杀青呢?

  

  宋亚轩:这个嘛,我是有想过的。

  

  旁白:那您不害怕吗?您死后就没有怪过他们吗?

  

  宋亚轩脸上的表情很震惊:为什么要怪他们啊?是我的哥哥们带我解脱,我开心还来不及呢!

  

  旁白:在正文中关于您精神状态的描写也是有很多的,请问您对此有什么看法?

  

  宋亚轩:我没有什么看法,作者只是如实地陈述事实而已,我的精神状态在那时确实是非常糟糕的。

  

  旁白:那看着您现在倒是一副生龙活虎的样子。

  

  宋亚轩:那必须呀!我好不容易解脱了,又能免费住这么大的房子,要啥有啥,还能穿墙!最重要的是,没有如丧尸一般向你袭全而来的人群,我当然开心了!我这一开心,自然就康复了嘛。

  

  旁白:感谢您,您快去休息吧。

  

  后者也飘回了自己的房间。

  

Forth one:

  旁白:小刘老师您好,感谢您来参加这个作者安排的采访。

  

  刘耀文:请快一点谢谢,我的《小猪佩奇》第一季快大结局了。

  

  旁白(卑微):好的刘老师,我尽量。我想问一下您在最美的年纪就英年早逝了,心中会不会感到遗憾呢?

  

  刘耀文:会有一些吧,但是大部分还是庆幸吧。自己终于逃离这样一个窒息的空间,心里还是很开心的。

  

  旁白:那父母呢?您会不会在心里对父母有很多的愧疚和想说的话?

  

  刘耀文:以前有,但是现在没有了。之前托梦,把我想说的话都说完了,现在他们隔三差五就烧一堆《小猪佩奇》的海报给我。

  

  旁白(一脸的无语):请问小刘老师除了《小猪佩奇》就不能聊点儿别的吗?

  

  刘耀文(嬉皮笑脸):这个不能,你没有权利阻止我爱《小猪佩奇》。

  

  旁白:就这样吧,您还是赶紧回去看《小猪佩奇》大结局吧。

  

Fifth one:

  旁白:张老师,感谢您抽出时间来参加这个无聊且毫无意义的采访。

  

  可怜的作者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此时的她又打了一个大喷嚏:“为什么今天这么多人骂我?而且这个旁白的戏份怎么这么多?”

  

  张真源:啊这……你让我该说些什么好呢?

  

  旁白:不好意思,这只是一个非常正常的背刺作者环节,不用在意。咳咳咳,跑题了哈。第一个问题,我想问一下您为什么选择和兄弟们一起走?

  

  张真源:哦~我亲爱的旁白(阴阳怪气),你没有可以问的大可不必问,像这样尬聊可就没意思了吧。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是马哥说过的一家人就要整整齐齐的。

  

  旁白:我………

  

  后者没有听旁白那支支吾吾地辩白,径直飘上了楼。

  

  旁白职业生涯栽的一大跟头就此诞生,这可是他第一次被怼得哑口无言呢!

  

  此时的旁白仰天长啸,无能狂怒。

  

Sixth one:

  旁白:翔哥,我帅气的翔哥。

  

  严浩翔:干甚么?为什么笑得那么谄媚?(此时的他因为害怕而后退两步)

  

  旁白:问,在全书中您的戏份是最少的,您有没有什么话想对作者说的?

  

  严浩翔:我想说的话可能过不了审。

  

  旁白(倒抽一口冷气):啊?这么仇恨的么?那严老师,我想问一问在大结局之前您都在想些什么呢?

  

  严浩翔:很简单啊,回顾自己的人生,然后想想远在他乡的家人。心中会带着一丝淡淡的忧伤,最后一跃而下。

  

  或许在他的心里,“一丝淡淡的忧伤”就是指这个吧:

  我登上高楼,听见风在呼啸。雨水击打在脊背上,我扔下了伞,坐在天台上。高楼之下过往的行人匆匆,在雨中奔跑着。我撩起风吹乱的一缕碎发,一跃而下,如鸟儿般在天空翱翔。风在耳边低吟,我听见了你的呼唤,那是自由与风共舞的笑声吗………

  

  我们始终向往自由,但总有人将我们束缚。成名的代价就是失去自由,可是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宁愿做一个普通人。

  

  所以现在……看得到太阳吗?

  

  独自漫步在吵闹的街头,走到这城市的最高点,俯视着芸芸众生和美丽的黄昏,不禁叹息现在的世界早已被喧哗和繁闹污染,人们口中念叨着喊的麦,却不知这其中有的是庸俗,我们所希望的心底的平静去了哪?

  

  城市恍如彻夜明灭的新星,用炜煌的街区同自由的孤灯拔河。星星不抱你,月亮忘记你,而你依然将自由储存在记忆里。然后,往前走吧。

  往前走吧,你终会遇到对的人和事。会发现所有的事物都幽默风趣,温暖如春。

  

  少年们时常会想起,风又把那洁白的云吹成棉,染成绸,却仍遮不住初夏的煦阳。那大片大片的花海,草在飘,花在舞,香里透甜,甜里透棉。原来夏日也有春日里的那般温柔,也存在着他们一直向往着的不被束缚。

  云朵,微风,花海,青草,百灵鸟,煦阳……仍不及少年们洒脱不羁的容颜,他们的眼里藏着星辰大海,一眼万年。

  所以,我爱夏日里的欢喜,我爱自己。

  

Last one:

  贺峻霖:刚刚无意间听到您和小严同志的对话,我感悟还是颇深的。我们的世界没有阳光,没有蓝天,有的只有黑压压的人群和暗无天日的居所。总体来说还是很难过吧。大结局对于我和其他的所有人来说都是一种解脱,但是每个人的心中都或多或少会有一些无法完成的遗憾。

  

  旁白:比如说?可以举例吗?

  

  贺峻霖:就拿我打比方吧,我心中最放不下的其实还是我的家人。作为子女的我总是让他们有操不完的心,但我却没有弥补的机会。说白了,就是我没有尽到一个子女应尽到的义务。这也就是即使我现在获得自由,心中却依然会有满满的遗憾的原因。

  

  旁白:那么这也是您不愿平复心中怨气的原因吗?

  

  贺峻霖:也不全是吧。我们的死就是为了给世人一个警醒,告诉那些私生们持续骚扰艺人会带来怎样严重的影响和后果。但是很显然,我们失败了。

  

  我们失败了……

  

  时代少年团成员的集体自杀并没有引起社会面的重视,许多艺人依然饱受私生的折磨。可以说,他们的牺牲并没有带来任何作用,信息化的时代更新是很频繁的,当人们翻过这一篇时其实根本就不会有人记得你是谁。

  

  所以他们理所当然的失败了……

  

  旁白:我相信你们的牺牲没有白费,在不久的将来,大家一定会重视艺人的身心健康,好好生活的!

  

  贺峻霖苦笑道:“但愿吧。”

  

  这份苦笑里包含着太多的痛苦和无奈,像孤单的城市里充斥着海浪翻涌的声音,殷红的阳光泼洒在这里,海鸟停留在屋顶暴露出的钢筋,它们唱的是最后的黎明。

  

  大概在那一瞬间,孤独的城市大雨瓢泼,电闪雷鸣,海浪滚滚而来。红日升起落下日夜不息,停息的是那一刻。那时,海上突然起了风,温柔的海风拥抱粗犷的浪,相反的事物放在一起,不相冲,反而拼凑出那一个不可能的瞬间——那个生命中的黎明。霎时,一切归于平静,他们像是从没有来过。

  

  有一天,那座城市不再散发出万丈光芒,北边的长江依然在缓缓流淌,只是在大桥上竟找不到一辆车。当年繁华的步行街上,人头攒动的景像消失了,明亮的路灯下也没有了百年来川流不息的人们的说说笑笑,步履匆匆。那座城的母亲河依然能看见万丈高楼,但已然归为寂静,被无形而恐怖的灾难与万众一心,封印了……

  

  这只是他们内心深处所希望的……

  

  希望世界可以对待追梦的少年温柔一些,看似汹涌的海涛实则温柔的拍打着沙滩,一只落单的海鸥飞翔在红日上方轻抚着它的痕迹,忽然,惊鸿的闪电裂出一座孤独的城市,但雨声温柔的拍着它让它安心。

  

  走散在废弃的城市,到处是冰冷冷的钢铁。瓢泼大雨顺着崩塌的大楼滑下,说不尽的凄凉。世间唯一仅存的黑鸦嘎嘎地叫着,不怕雨水淋湿羽毛,它愿意自由的飞翔。少年们抬头仰望着它们,心里有说不尽的羡慕。“我们什么时候能出去?我们还能出去吗?”他们曾无数次的问自己,但只有哗哗的雨声和乌鸦生硬的叫声回应迷茫的少年们。本该去勇敢追梦的男孩子们绝望的瘫在冰凉的水泥地上,眼神空洞。

  

  天空太阳仍在,火红的发亮,却无法照进这个城市,无法照进苦命人的心里。 

        

    人都走了,新嫩的绿色离我们而去了,最后的希望也灰飞烟灭了……我们应该怎么办?我们只知道这座城市会降落于世间,属于我们的自由也仍会在这儿等着,等着……可是又有谁会发现呢?

  

  我不知道夏夜如此凄凉,不知道夏季的蝉鸣如此火爆,不知道乌鸦的嘶哑如此苍茫,不知道烈日的火车如此狂妄,不知道海边的浪潮如此落寞,不知道远方的世界非是这样令人失魂,不知道两岸的界限此消彼长,不知道循环播放,不知道雷声作响,不知道灯花夜市,不知道天欲人为,昏黑、暗蓝,留得一人迷途受困。只剩得一幅耀眼的作画,惊恐的,风在呜鸣,原来睁眼是满目清白。

  

  深秋,萧疏的枯枝萎靡不振地低垂着,在狂风的肆虐下发出呜咽抽泣,几枚落叶被狂风粗暴地扔下来,落在眼前,似乎在诉说着自己的悲伤。彷徨在校园的小路上,迷茫而又沮丧。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每个人很希望自己是一只小鸟,飞向浩瀚的天空,可每个人又都被关在笼子里面;所有人希望自己是一条鱼,游向广阔的大海,可大家无一例外地都被困在鱼缸里;多么希望自己是一匹马儿,奔向无垠的草原,可马儿也被锁在了动物园里。我们向往自由,我们向往那浩瀚无垠的天空,我们向往这广阔无边的大海,我们向往那无垠的草原,都希望自己能有一点自由。可是却不能如愿,大概社会就是一个更大的笼子吧!但谁又能不向往自由呢?

  

  我们都曾崩溃地在凌晨无人的大路上狂跑,也曾懦弱地在黑暗潮湿的角落默立,俯视北京辉煌的夜景,也仰望西藏深空璀璨的明星,希望我们都等到黑暗尽头的光。

  

  身体的枝干在旋转的大地上绽放,花朵一朵朵绽放,美丽的花朵化作空荡荡的十字架。 头是同一个头,随着它在完美的爱中成长,它会扩展并扎根。 老尖叫,爱好,傻瓜和灵魂。 他们并不知道该怎么办,但他们还是去了。

  

  但是如果他们的一生见过雪、踏过浪 ,也牵过爱人的手,那么他们就会变成一颗松果,变成半只贝壳,变成挣扎的心脏,于是少年们不再盼望春天,不再赞美海底,蹦蹦跳跳,下一秒就死去,永远沉溺于失去前的最后一秒。

  

  希望自己能永远沉溺于失去前的最后一秒 ,践踏着浪漫,走向岸边,走向永眠。我丰富而慷慨,帮助人获得爱。又把自己关进冬天,等另一个自己出现。

  

  雪夜里,另一个自己终究没有出现。黎明前,寒风将他送至我眼前,我逃进他滚烫的心脏里冬眠。

  

  星星点点的色彩,汇聚成洪流般的光芒,流萤飞舞在山间谷上。此刻再纤小细弱的花,也如盛夏绽放,用尽全力,留给这个世间最后的美丽。

  

  可是再不绽放,就没有机会了啊;再不盛开,想要的自由终会远行啊!时间的玫瑰,烂俗成诗。泪如潮水涌上,情绪也支离破碎。

  

  最终,还是把迎面而来的风,都幻化成了向往的那样吧……

  

  在一片茂密的森林里,一群少年,站在一棵樱花树下,他们用手触摸着樱花树,片片樱花飘落。可能别人会把他理解成疯子,但,只有他们自己知道,这,是他们和未来的约定。

  

  说到底,少年们想做那幽蓝的大海,看似冰层冻结波澜不惊,但当心中的白海鸥来访,也能随时为她翻涌奔腾;和太阳打个招呼,在柔和的光的照耀下,为她赐上闪闪发亮的水珠,那是海的眼泪,也是他们的眼泪。

  

  “重复的不只是节奏,更像是人生。或许,在不久之后会有一群少年说着我们说过的话,做着我们做过的事,继续着我们未完的青春。”

  

  而他们,也会因为实现梦想而感到特别高兴……

  

  这就是我们牺牲的意义……

  

  “兄弟们,”不约而同的,七个幽灵又围坐在客厅里,与往常不同的是,客厅的窗帘没有再拉起来,窗户外也没有黑压压的人群,这些是他们用命换来的,“依然是熟悉的房子,可是我们再也不需要在伸手不见五指的环境里生活了。”

  

  “是啊……”

  

  “快过年了……”

  

  眼前出现了一幅不真实的画:一片落叶掉进背靠大树的湖面,秋日里树叶凋零,树枝上仅剩的几片叶子随风掉进被秋风吹起的涟漪里等待溺亡。突然钟声响起,原来不远处就是香火不断的寺庙,给世人的爱而不得平添几分宿命感。

  

  当霞谷的红云融入禁阁的夜空,我们将裹紧飞翔的披风,携手展翅于梦中的秘境,一起走过这静默而深沉的旅途。

  

  会的,我相信。

  

  “我听说飞哥要专门为我们办一场烟火表演啊!”刘耀文揉了揉他乱糟糟的头发,睡眼惺忪地说。

  

  看起来最精神的宋亚轩立马表示反对:“不可能吧,他那么扣的一人。”

  

  话音一落,成功笑倒一片鬼。

  

  “非常好,”贺峻霖笑得肚子疼,他依然拍着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一针见血,太会说了。”

  

  “飞哥说我谢谢你。”严浩翔的嘴角都要咧到耳朵根了,“不过得亏他听不见我们在说什么。”

  

  此时远在千里之外的李飞重重的打了个喷嚏。

  

  寒冷的冬天还未结束,新的一年就即将到来。

  

     这次的夕阳很干净,没有云儿的承接;像极了现在的我,此刻只有自己的落单。

  

  天际的微微星点,亮在了你的周围,凉在了我的心柜。

  

  无形的风,夹杂着我的祈求,微颤的期许被时间蒸发……

  

  “喂,你……听见了吗?”  

  

  熟悉的节目,春晚依然很无趣。每个人都在等着十二点的那一刻敲响新年的钟声。

  

  “飞哥在哪里做烟火表演啊?”

  

  “我没记错的话是在延庆。”

  

  众人立刻面漏苦涩:“这么远么?”

  

  “怕什么?”马嘉祺反驳道,“咱们现在又不需要使用双腿,飘过去就行了,有什么可怕的呢?”

  

  丁程鑫附和道:“都是二十好几的大小伙子了,别总是哼哼唧唧的。”

  

  其他人带着一副苦瓜脸浩浩荡荡地向着目的地进发。

  

  “啪。”烟花开了,在孤寂城郊,只热闹了那么一瞬便消逝而去,寂寥再袭来……

  

  或许,于我,与我们这只不过是一生所见中的不足挂齿的一瞬罢了,它可能不会在我们的生命中留下任何痕迹,渐渐被埋没在记忆海洋里;于它,却是摆脱生命寂静沉寂迎来的最终精彩。

  

  终其一生,它开得多么灿烂,我们看得多么不经意。

  

  烟花,花了它一世沉寂换得一霎繁盛只为了求得我们不经意的回眸,夙愿成真,便终是烟花落,它也一生无憾了。

  

  我们其实也一样……

  

  那一夜,我们坐在山坡上看烟花,选择了释怀……

  

  烟花,短暂而美丽,绚烂与辉煌的背后是沉寂与悲凉,横空出世的瞬间即意味着死亡。虽然如此它还是要拼命地绽放,给世人带来片刻愉悦的享受,给世间留下耀眼的光芒,这也许就是生命的魅力与意义所在吧……

  

  烟花不会让人懂得它化作冷灰的悲欢,它只愿人们在仰头看天的时候,由衷地感叹一句:“好美呀”。烟花的一生大多是在等待,等待绽放、被肯定。可是,烟花繁华如锦,却迷了世人的眼。

  

  远处,天光大亮,一条发着金光的小路从天而降,两侧是鲜红的彼岸花。

  

  但少年们依然手提明灯,望着周围由萤火虫组成的繁星点点,心里一阵动荡,脚下是紫色的彼岸花,云层翻滚,折射出一抹红紫。提枪而立,乌云当散,繁星闪烁。

  

  我们才算是真正的解脱了吧……

  

  这满天的星河迷人眼,用手指画出一道弧线,逐渐勾勒出内心深处渴望的模样:那摇曳的花瓣,盛开在永不相见的彼岸。可是如果不能再见,彼此分离,那就祝你平安、幸福。

  

  斑驳的树影,昏黄的夕阳仿佛唤醒了我沉睡的记忆 是那沸腾的青春,在重复回放,原来曾经自己也曾为了梦想奋斗 岁月苍坡,我早已成了荒漠的甘泉。

  

  就像女神给的回眸一笑,在青青草地,似化蝶一般宛如天仙下凡,也许这便是草原上的青春,走向远方......

  

  在远方追逐你的梦,去吧!在那里桥都坚固,隧道都光明!

  

  新年快乐,好好生活。愿万事顺遂,毫无蹉跎。

  

  一定要幸福啊……

  

  

                                                                                欧碧O.B.

  

  

                                        

  

  

  

  

  

  

  

  

评论(2)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