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碧O.B.(霸气回归版)

我无限接近自由……

『葬花』chapter 8

“我在你的葬礼上仰面哭泣,而你却在我的回忆中一脸清甜的笑着,笑得梨花带雨。”

  

  

  马嘉祺的葬礼很简陋,现场除了成员几乎没有人到场,甚至连他的父母都没有出席。

  

  丁程鑫把他葬在一片玫瑰花丛中,盛夏的红玫瑰开得灿烂,鲜血一般的花瓣娇艳欲滴,那颜色像极了悲伤之人滴血的心。

  

  美丽的花朵下隐藏的是伤人的荆棘,它把丁程鑫的胳膊划出一道道血痕,但他一点儿也感觉不到痛。因为这种程度的疼痛根本比不上他刚刚失去爱人的内心难掩的痛。

  

  亲手埋葬心爱人,此地只留一葬花,花败花开不见他,只求梦里还有他。

  

  人群散去,丁程鑫迟迟不愿离开。他坐到墓碑旁,任凭荆棘刺破皮肤,他也咬牙不喊痛。一滴晶莹的泪从他脸上滑落,掉在他的墓碑上,一片花瓣飘落下来,刚好盖在悲伤之人的眼泪上,像是他在拂去他的泪。他好像在说:“永远不要为别人哭。”

  

  天气越来越阴沉,要下雨了。

  

  可伤心之人依然不愿离去,他头靠墓碑,任凭雨水冲刷。雨水混杂着咸咸的泪水,凉得刺骨。

  

  “花在雨后腐烂的气息很难闻,雨的气味和花本身腐烂的味道混合着,很冲。”

  “你只知道花腐烂和雨的味道混合了难闻,可你不知道花开放的时候很好闻,雨落下之前也是纯洁的。”

  

  一场雨冲散了我们所有的过往,从此难闻那花香。

  

  雨落在坟头,葬心爱的人于花海……

  

  丁程鑫撑伞走在及腰花丛中。雨很凉,天和花都是黑白的。放眼只有花海,远方的花混进云里。那之后的世界失落又苍凉,安静的黑白颜色中花开雨落,年年寂寥。他蹲进花丛里,黑伞被挂在花上。花和泥的味道很好闻,雨声枯燥,但不令人腻烦。天幕还是深灰色。我感到很困了,于是闭眼,舒舒服服地睡去。可……要是还有暖和的被子就好了。

  

  雨葬花海,在雨雾中漫天飞舞,在雨中流淌……

  

  倾盆的大雨把你的脸从我的记忆中冲的模糊不清,明明触手可及,却天人永隔。

  

  若我们的时间能落在叶影,躯体能经过雨水的洗涤葬入花海,那将会是一件多么美丽的事情啊。

  

  那年他二十岁出头,我带他去海边,他坐在海边的礁石上,我站在远处沙滩上,海风太大,海浪声很吵,他听不到我说我爱他, 后来我们再也没有来过海边……

  

  也许雨是人的眼泪,在心里滴落,在眼前浮现。而面对你我要像花一样完美,可你是无情的风,我在雨里被刮落。你走了,留我残败的躯体在泥泞的风雨里,带着遗憾永远睡去……

  

  我真希望一切都是一场梦,在梦里你没有离开我,你面颊带笑地亲口对我说你爱我。我们会回忆一起经历过的时光,口出狂言的豪词,和年少轻狂的我们……

  

  

评论(6)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