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碧O.B.(霸气回归版)

我无限接近自由……

『葬花』chapter 9

“你走以后,周围的人都对阿程不好……”

  

  “看看星光,看月亮,看看我的心。月亮代表我的心,梦想是甜蜜蜜……”

                                               ----《星光下的梦想》

  

  

  夜晚的路灯下,丁程鑫一个人失魂落魄地走着。在重庆繁华的街道上,他孤零零的一个人显得格格不入。

  

  直到今天,马嘉祺已经离开三个多月了,这三个月是在浑浑噩噩中度过的。他从北京回到重庆,不为别的,只为找回自我,找回年少时期的那份纯真。

  

  出租屋很小,但他一个人住感觉格外空旷。好多年以前,有两位少年一起住在这里,不顾家人反对,毅然决然地选择离开家乡去追梦。

  

  “啪”一朵烟花绽放在孤寂的夜空,只热闹了那么一瞬便消逝而去,寂寥再袭来……

  

  或许,对于他来说,这一瞬的烟花只不过是一生所见中的不足挂齿的一瞬罢了,它可能不会在丁程鑫生命中留下任何痕迹,渐渐被埋没在记忆海洋里;于它,却是摆脱生命寂静沉寂迎来的最终精彩。

  

  终其一生,它开得多么灿烂,看的人多么不经意。

  

  烟花,花了它一世沉寂换得一霎繁盛只为了求得相爱之人不经意的回眸,夙愿成真,便终是烟花落,它也一生无憾了。

  

  少年眼眶微红,他抬头仰望天空,无尽的黑暗。但他笑了,笑得令人心疼,笑得梨花带雨。他知道,属于自己的那个他也在笑,看着自己和绚烂的烟花,向远方走去。

  

  他的脑海中突然有了一个疯狂的念头……

  

  丁程鑫登上高楼,听见风在呼啸。月光洒在脊背上,他扔下了一切,坐在天台上。高楼之下过往的行人匆匆,在奔波劳碌着。他撩起风吹乱的一缕碎发,莞尔一笑,一跃而下,如鸟儿般在天空翱翔。风在耳边低吟,他听见了他的呼唤,那是所爱之人与风共舞的笑声吗……

  

  众人被吓坏了,他们从来没有想过一个看起来很正常的小伙子为什么会突然选择跳楼。人群中有一个大哥还算清醒,及时拨打了急救电话。

  

  病房白茫茫的装饰毫无趣味,消毒水有些刺鼻。他刚刚好像看到他了,但一瞬间,他又醒了。

  

  “小伙子,”护士一脸严肃地说,“为什么要寻死呢?好好活着不好吗?还好你命大,不然结果可不堪设想!”

  

  “可唯一能让我活下去的人先走了啊……”

  

  护士愣住了,她显然没有想到丁程鑫会以这样的方式来回答她的问题,那语气淡的仿佛一切都是假的一样:“我希望你能带着他对你的爱和期待,好好活着……”

  

  李飞从北京匆匆赶来,他带着满脸的怒气。一进门就干脆地给了丁程鑫一个响亮的耳光:“好小子,怎么没摔死你啊?!半残废现在也不能为公司赚钱了!公司养你有什么用?一个你,一个马嘉祺,都不是什么让人省心的主。”

  

  后者冷冷地说:“我没有记错的话我早在三个月前就提交了我的离职报告吧……”

  

  李飞显然被噎住了,他的脸涨的通红,踩着人字拖拂袖而去。

  

  丁程鑫盯着天花板叹了口气:“你走以后,周围的人都对阿程不好……”

  

  我好想你啊,真的很想。

  

  

评论(2)

热度(5)